close
《開公司節稅》進項憑證不夠該如何申報營所稅

我們是以書審方式申報-製造業 6%(有限公司),以前原料等進項發票都足夠,但景氣不好所以現在已轉做單純加工 並未代料,因此發票很少,請問我該如何做帳才能不被查帳?若被查到又該如何因應?

一、因為進項發票不足而跟員工要發票,其實助益並不大,因為金額大多數都不大。
二、因為貴公司已經轉為代工,所以員工薪資應該是公司最大的費用,因此,如果能據實申報員工薪資,營所稅的負擔應該會降低很多。
三、一般公司因為有漏進漏銷,所以帳上營業額不高,再加上為了減少勞健保費及員工退休金提繳的負擔,都會低報員工薪資,所以想要為了降低營所稅稅負而據實申報員工薪資,應作全體性的考量,核算哪一種方式對公司較有利。
四、不管用什麼方式拿到發票,最重要的是不要拿到虛設行號的發票,因為時間一久一定會被查到的。因為虛設行號的人主要就是靠賣發票賺錢,因此,他們的公司都不會開很久,由於他們帳上的留抵稅額很高再加上其他因素,稅務員一定會查的,尤其現在電腦科技進步,稅務員從電腦中調出資料來,跟他們買過發票的廠商都將現形。
五、節稅規劃應該在平時就要處理,最忌事情發生後才做處理,因為此時最容易病急亂投醫,選了一些錯誤的做法,反而為公司帶來致命的風險。
六、取得不當發票被查獲,處罰是很重的,大約為逃漏稅額的20倍,相關罰則條文包括:營業稅法第19條第一項第一款;營業稅法第51條第一項第五款;所得稅法第110條第一項;稅捐稽徵法第44條;刑法第216條;稅捐稽徵法第41條等。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mek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