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公司節稅》想自行申報營業稅

我們公司只有我和好朋友兩個人,做的是產品的設計,原本是以工作室的方式,但是因為勞退新制實施,有一些客戶都不願意用報薪資的方式,所以請款時一定要附發票了,之前我們是給會計師做帳.有時有的客人不用發票所以我們也就省起來,多的時候也只會開個5~6張,有時候甚至只有一兩張發票給會計師來收,也沒有什麼銷項.我們是做工業的那些有關會計的東西也不懂,但是她們來收走那一本只開了不到10張的發票,單純的很,每2個月我們就得付他5000元會計費,年底還要再加一個月,人家說會計師會幫你節稅什麼的完全沒有阿,就是我們開多少金額付多少錢,感覺上好像這樣我自己也會,但是我想應該也沒有那麼簡單吧?是不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東西要做?賺錢很辛苦,很想自己賺那一年...

如果要自己申報營業稅當然比較省錢,但是要注意到的是時間與實務!因為申報逾期或申報錯誤都有被罰款的風險!
但是我如果真的要自己報的話,比較建議行號自己申報,因為行號的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比較簡單!而公司的比較麻煩,而且還有兩稅合一的問題!!如果觀念好的話是可以自己申報!
申報營業稅的話國稅局的櫃檯就可以問了!他們會敎你!!營所稅的話最好早點問.不然他們要收件時會很忙.那時問可能會被他們OOXX....
兩個月五仟真的滿貴的~你應該可以跟他們商量降低記帳費!依你們憑證的多寡可以跟他談到兩個月3500-4000 (4000是行情超過就真的很貴~~~)
還有如果要換事務所的話要慎選,因為有些標榜便宜(3000以下的就太低於行情了)可是做的帳卻亂七八糟.查起帳來被罰的一蹋糊塗!!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mek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