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節稅》理財專員與信託專員的功能為何?

最近這兩個月研究,發現基金狂跌,所以我去汐止第x銀行開了戶,每個月兩萬投資基金, 我一存完錢,找到理財專員,拿出了我自己做的功課,請他給我建議,投資哪一個好,於是我在跟理專討論之下,四隻定期定額5000共2萬一個月, 旁邊有一個50歲左右的中年媽媽,大吼大叫,狂叫第x銀行是吸血蟲,啃蝕他的老本掉了,他說他四個月前,基金最高峰期,一口氣放了300萬,買單筆基金,結果四個月後,銀行打電話告知他, 300萬剩64萬,問這個婦人,該如何處理,要不要贖回,或是轉換了? 他是跟理專買的,我也是跟理專辦理的? 那個媽媽扯我扯了一小時多,我才買成功,他說他要救我,不讓我跟他一樣漆慘,事實上...

解答一

理專-擁有信託執照.具基金買賣認證.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及銀

行行員需要的一般證照,有底薪,但以基金買賣業績為主要薪資,

主要工作推薦基金買賣,但一般銀行代理各家基金繁多, 大多推

薦上級指示賣不太好的商品,如果你的定期定額基金夠高 ,每月1

00000,可能會有高階,就是業績壓力較小的理專會給你最忠肯的

建議,那才是真的市場趨勢,才是真的適合你的建議.



信託專員-擁有的執照跟理專差不多,主要工作是招攬指定信託

業務並將信託案件加以執行,信託要解釋的話就極度的複雜,一般

上班族比較有可能做的應該是把公司配股拿去銀行委任信託,以

達到節稅的目的比較有可能,這方面的業務大多是防範本身的資

產被不肖人士拐走,在身前將資產交代用途及使用方式,由指定人

士代為執行,執行單位收取費用的業務,這方面就是由信託專員來

處理,跟理專無關.  


解答二

基金在購買時需要了解基金公司的規模.投資的地區,以及你本身

想投資的時間,基金不能當成股票來操作,要放長期及定時定額,

在全球景氣都不好的狀況下開始你的定時定額是明智的選擇,選

擇四檔基金作資產分散也是很好的決定,但是請注意你所選的基

金是否性質都相同,例如都是投資歐美,或是都只投資能源,或是

只投資新興市場,四支基金最好投資在不同的區域.不同的市場,

最好是不同的幣別,這樣你就不用擔心理專的素質,也不用擔心管

理問題,如果基金跌到停損點時,建議看些基金網頁或是看經濟新

聞也可以來信跟我討論,確定經濟走向再決定你的基金是否需要

變動,經濟還會有2-3年的低潮,這幾年不管投資什麼都會是負

報酬居多,但是相對的當牛是來時你的基金可能會帶來3-5倍

的獲利甚至於到10倍都有可能 ,所以建議你的資金不要中斷,

至少要投資個5-10年,獲利才會看的到.


買基金可以透過基金公司開戶,手續費會比銀行少很多,有需要幫

忙可以連到我的部落格或信箱,歡迎來信.

2008-07-30 14:44:59 補充:
記得先去確認你買的基金,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mek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