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節稅》資源回收稅務問題

網路上搜尋資源回收業大都是無法取得進項憑證, 但我的情形剛好相反, 我去跟一些公司收廢棄物, 對方都會開發票給我, 但我載去其它地方賣, 只取得過磅單, 又不用開發票給對方, 變成我進項高但銷項開不出去, 於是就用二聯式開一點出來, 這樣對嗎? 不知道同業是否都有一樣的問題? 那我應該用書審申報還是查帳申報比較好? 假設我要採書審,那我就少開發票但這樣會不會異常, 還是用查帳申報, 進項有多少就開多少銷項,有小賺一點就好?,

一、依營業稅法規定,有銷售貨物或提供勞務除了免稅規定以外,均應以法開立發票。
所以您如果載資源回收物至其它地方銷售,有銷售貨物依法應開立發票,而且買受人應為實際購買的客戶。

二、不是進項憑證比較多,採查帳就會比較有利。
如果不是虧損的企業,通常進項憑證會太多,情形就是漏開發票或取得不實的進項憑證。
而依您所述的情形是漏開發票。採查帳申報國稅局幾乎每年都會調帳查核,而且採查帳者必須作進銷存報表。

三、查書審申報銷項發票少開也不是合法的作法。
第二點所述的查帳是營所稅會查核結算申報的情形,而如果是少開發票取得過多的進項,公司營業稅經常留抵營業稅課也會查核。進項>銷項情形,國稅局可能會要求盤點庫存或查資金。

上述有幾點要注意的事項提供您作參考,如何作帳比較有利,必須依貴公司實際情形而定,建議委託專業的記帳士事務所或會計師事務所評估及給予最妥當且節稅的建議。






希望我們上述的答覆~可以協助您解決問題,幫助您找到合適的答案。
若有任何不清楚之處,歡迎使用補充或至部落格留言!我們會儘速再為您補充說明。
亦歡迎至下方部落格線上諮詢!我們有專業的服務人員,提供線上立即諮詢服務。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mek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