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節稅》我是報稅新手 請幫幫我

想請問大家: 我本身是家教老師, 大多都是在家中收學生為主. 偶而會受邀去參加比賽評審, 之前替我報稅的阿姨因故病逝, 所以對報稅是沒有概念的. 除了蒐集扣繳憑單外, 我要怎麼開始報稅這個動作呢, 還有網路報稅要從哪裡下載呢? 謝謝大家的回答!

http://tax.nat.gov.tw/irc/irc_download.html
網路申報軟體下載位置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網路報稅
有兩種方法可以用
1.用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證券,銀行等交易憑證)
可下載您的所得,並且自動算出應繳稅額
再選擇用信用卡或現金至合庫繳納
2.戶號+身分證字號
不能下載所得資料,必須蒐集所有單據,並按步驟輸入,
須注意您的所得來源代號(因您的所得可能多是執行業務所得)
一樣會自動計算繳納額,再繳納

節稅方法
A.標準扣除額需看整戶有多少人而定
例如標準扣除額和列舉扣除額的選定
如只有一人,應直接選標準扣除額
二人以上又都有保險(含公司勞健保,請公司開證明)或個人保險
則須計算同一被保險人最高24000元,超過44000元就可選列舉
B.醫療生育費可全戶所有人收據全部扣除
C.捐贈亦可全部扣除
D.兒女大專教育費有25000元,可扣除

最後不管怎麼報,記住一定要報稅,以免受罰,報錯稅務人員會幫您重算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mek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