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夫妻報稅,超多問題....

我和我先生都沒有報過稅
第一次就要夫妻報稅..也沒有申請試算
想請問, 我和先生有買房子,戶籍遷到新房
那我們可以報扶養我婆婆嗎--她和我們不同戶籍 55歲 無工作 但有利息收入10萬(她自己講的 不是去國稅局問的)
那我公公可以報嗎--因為公婆已離婚 只知公公是自由業 沒有在連絡
我先生還有一個弟弟--高中 但和我們不同戶籍
我媽有幫我買保險 她是要保人 我是被保險人 那我可以例舉保險扣除額嗎

我婆婆沒有報過稅 所以我和我先生報稅她也很緊張...
搞得婆媳倆一起超緊張 ....因為不知道要繳多少錢...身邊要預留多少錢

一、公婆只要符合下述條件即可申報,不用同戶籍。
但您公公沒有在連絡,您申報扶養而公公若另有給其它人申報扶養會有重覆申報的問題,建議要先作確認。
您婆婆未滿60歲,所得>82,000------若無身障手冊或無謀生能力的情形,不用申報扶養。
直系尊親屬應具備下列條件才可扶養:
1.年滿60歲
2.未滿60歲全年所得低於82,000、身心障礙、無謀生能力的情形。父母未滿60歲可檢附健保繳費收據證明非軍公教人員。
直系尊親屬免稅額:
未滿70歲免額額為82,000
已滿70歲免稅額為123,000財政部89年9月7日台財稅第0890455918號函所稱無謀生能力
1、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殘障手冊者。
2、身體傷殘、精神障礙、智能不足、重大疾病就醫療養或尚未康復無法工作或須長期治療者等,並取具醫院證明者。
3、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之未滿60歲直系尊親屬,除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二款免稅所得者外(現役軍人及托兒所、幼稚園、國中小學教職員),其當年度所得額未超過免稅額者(應檢附非屬前開免稅所得者之適當證明文件)。

二、我先生還有一個弟弟--高中 但和我們不同戶籍
可以申報扶養。
兄弟姐妹未滿20歲或已滿20歲仍在學,不用同戶籍可以申報扶養。

三、我媽有幫我買保險 她是要保人 我是被保險人 那我可以例舉保險扣除額嗎
若您未申報扶養您的母親,那此筆保險費不能作為列舉扣除額扣除。
因為依稅法規定,要保人與被保險人要在同一申報戶,才可以列舉扣除保險費。

四、我婆婆沒有報過稅 所以我和我先生報稅她也很緊張...
搞得婆媳倆一起超緊張 ....因為不知道要繳多少錢...身邊要預留多少錢
建議您可以提供全戶的所得金額給我們,我們可以幫您作試算。


希望我們上述的答覆~可以協助您解決問題,幫助您找到合適的答案。
若有任何不清楚之處,歡迎使用補充!我們會儘速再為您補充說明。
亦歡迎至下方部落格線上諮詢!我們有專業的服務人員,提供 線上立即諮詢服務。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mek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