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節稅》(稅務問題)自己接案子,那要繳稅嗎?

我目前的狀況是上班族,私底下有接案子,
而原本的薪水加總起來就一定會扣到稅了,那如果加上我自己所接的案子的費用,那就越繳越多.請問我要如何節稅?
那在網路上有人說請接案子的公司開執行業務所得 給我 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太明白?那這個方法我會節稅嗎?
另外我想請問,我妹妹他就讀大專院校 我可以撫養嗎?
還是我可以撫養父母?那需要什麼條件嗎?
還是我有什麼其他辦法可以節稅呢?

一、所得稅法稱執行業務者,係指律師、會計師、建築師、技師、醫師、藥師、助產士、著作人、經紀人、代書人、工匠、表演人及其他以技藝自力營生者。
※執行業務者,申報所得有二種方式。
1.有設立帳簿明確記載各項收入與支出,便以帳載之所得,最好檢附損益表,併入綜所一起申報。
2.未設 立帳簿者,就以國稅局的費用標準來申報。不需要檢附任何單據。

二、只有還在就讀又沒有工作就可以撫養,但學費25000的扣除額就不能使用,你妹妹必需在父母撫養才能使用這項扣除額.如果她有工作撫養就不見得好。
三、父母親要沒有工作能力,才能撫養,否則會被踢除哦~
四、不然你先請對方先扣繳10%稅款。
五、如果你是屬於下例執行所得
  所得稅法第4條第1項第23款規定:給付稿費、版稅、樂譜、作曲、編劇、漫畫、講演的鐘點費等執行業務報酬,全年18萬元內免稅。

2008-08-12 23:16:00 補充:
1.答:無法工作:殘障 無工作能力:年齡超過七十歲,如果沒有又要撫養國稅區會要求提供撫養記錄,例如有固定支付金錢撫養父母

2.答:通常稅金低於二仟元,公司是可以不扣繳,但要求扣繳,都會幫忙只是,一扣繳就不能中途停扣(以一年為限).
先扣繳就是先預繳綜所稅,不會在年底時,突然要繳一大筆稅,繳不出來.

3.答:公司在扣繳憑單上右上方會顯示,例如:50薪資,稿費應該是90A吧!

你說全年18萬元內免稅,這個是另外計算這類的收入 只要再18萬以內 都免繳稅嗎? (答:YES )那我正職的工作 是另外計算吧(答:是的)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meko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